【胖獒】阑珊(23)

灯半昏时:

今天小胖认闺女了吗?你猜啊~


CP:樊振东X张继科(看准CP,不吃别点!!!)


梗:狗血,带球跑,破镜重圆


背景:(没肉的)ABO,胖A獒O,相关私设一大堆,写到了再说




圈地自萌,勿扰真人。美好属于他们,缺点错误ooc都是我的锅。不许外传,不许外链,谁捅到真人那里我立刻删文删号并祝他原地爆炸!




23.好奇


(前情戳tag:胖獒·阑珊




周雨最近有点烦。


以前樊振东是暗恋,说话做事非常低调,大部分时间都在默默思考爱情和人生。现在他得了名分,翻身农奴把歌唱,开始利用一切机会名正言顺地感叹“两国分居太辛苦”。


下雨了没带伞,要发个信息求安慰,顺便感叹一句“太辛苦”;天晴了有晚霞,要照张照片来分享,顺便感叹一句“太辛苦”;饭不好吃求安慰,饭太好吃要分享;恢复训练累了求安慰,今天状态好了要分享……


总而言之,事无巨细都要汇报,加一句两国分居太辛苦。


“你辛苦个头,我心累是真的!”周雨忍无可忍,“你这不叫卖惨,叫变相秀恩爱!跟科哥说就算了,你干嘛跟我说?”


樊振东振振有词:“我没跟你说,我就发个感慨还不行?谁秀恩爱,我们隔着千山万水国境线,你上个月才领证蜜月期还没完,而且嫂子就在大连,想见随时能见,心累什么啊你还心累?”


周雨狠狠翻了个白眼:“麻烦你下次捡我不在的时候发感慨谢谢。还有,科哥周末就回来了,别再拿两国分居说事。”


“不是两国也是两地!”樊振东长叹一声,“他要带徒弟,常住上海。这周末我还能请两天假去接他,回头乒超一开始,大家都跑来跑去的,能见几面啊。”


周雨不予置评。虽然情侣见不到面确实值得同情,可根据樊振东这段时间的表现,说不定最值得同情的是自己。




事实证明,周雨的预感相当准确。


樊振东去上海两天,回来大事小情念叨了整整一个星期;大到张继科租的房子位置不错、妞妞要去的幼儿园条件很好,小到他说花瓶别买亮蓝色但张继科不听、弗格尔看啥都新鲜还想开微博。


最后周雨不堪忍受,打电话给张继科诉苦加告状:“科哥,你管管小胖吧。他简直是魔音灌耳,我现在打球耳朵边都嗡嗡嗡的。下周乒超开打,我这……影响比赛状态啊!”


“行,我跟他说。”张继科答应的很爽快,又说,“哎小雨,我徒弟刚开微博,不过他没申V,注册的名字是‘狮子王LF’。他要是加你,你别把他拉黑了。”


这中二的名字……周雨差点笑出声来,赶紧假装咳嗽:“咳咳,这名字,呃,真有气势。为啥不开V?需要认证我们都能帮忙啊,再说也用不着我们,他艾特你和小胖不就完了。”


“他才17,低调点好,我也不想太管着他。开V说不定就有人盯着,到时候发个博斟酌半天,又不敢随便点赞转发,玩微博还有啥意思? ”


周雨一怔,玩笑道:“你想的也太周到了,怪不得弗格尔管你叫Papa。他在上海队怎么样?能排进阵容吗?”


“阵容我不管,我才懒得费那个心。”张继科语气很轻松,“弗格尔还行,这几天我让他加课练双打,和赵瑞亚、黄聪配的都不错。能不能上场,看他自己本事吧。”


周雨打了多少年乒超,当然明白张继科这番话背后的心思。现在的上海队,25岁的赵子豪是铁打的一单,其余全是20岁上下的年轻人。弗格尔比谁都小,又初来乍到,上单打必然有人不服。


但从去年的成绩来看,几个年轻人的双打成绩很不稳定。弗格尔如果能配好双打,至少可以保证出场机会。双打表现得好,教练就可以顺理成章地试着派他上单打。


总之,张继科给徒弟规划了一条最合适的道路,至于能取得多少机会,就看弗格尔的表现了。


“科哥,你真是把弗格尔当亲儿子啊。”周雨感叹,“这孩子命好,有你这么个师父。他打法随你,双打肯定不错,我看好他。”




张继科的双打曾经排名世界第一,而弗格尔也没太给他丢人。循环赛第一轮,上海客场对八一排在第七场;前六场上海的双打弗格尔出战五场,分别和两个队友配对,结果四胜一负。


弗格尔还打了一次二单。那一场的对手是梁靖崑,尽管实力差距明显,他还是敢打敢拼地把比赛拖入第五局,最后惜败。


“弗格尔真是不错,大力许昕也愿意给机会。”王皓在对上海的赛前准备会上说,“这一场我估计他们很有可能还让弗格尔打二单,东子,你得有心理准备。”


当然有可能。弗格尔和樊振东两次在国际赛场相遇,发挥都很出色;仅从场面上来讲,他对樊振东的威胁比上海队另外几个年轻人都大。再考虑到张继科的场外指导,弗格尔自然是最好的二单人选。


樊振东心领神会地点头:“我明白。王指您放心,我不会轻敌,一定好好准备。”


旁边的周雨听得默默翻了个白眼。倒不是这话说的有问题,问题是说话方式——这欢呼雀跃的表情和语气,您是准备比赛还是准备约会?


不过周雨很明智地没把这句吐槽说出口。虽然不知道张继科是怎么跟樊振东说的,但乒超开始之后,樊振东还真没再感叹过“分居太辛苦”。周雨对此深表欣慰,绝对不想主动提供秀恩爱的机会。


何况人家好容易见一次面,准备约会也没错啊。




然而上海队到达大连时,张继科却不在队伍中。


下午上海队进入训练馆时八一队还没走,弗格尔连运动包都没顾上放,急匆匆跑到樊振东面前解释:“东哥,妹妹昨晚发高烧,师父实在来不了。他说如果妹妹今天退烧,他明早一定赶过来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樊振东今天一直沉着脸,此时总算给了弗格尔一个微笑,“继科早上跟我说过。不过我让他别来了,好好照顾妞妞。”


弗格尔很诚实地连连点头:“妹妹以前发烧,都是四五天才好,我也不想让师父来。谢谢东哥的理解。”


“……不用谢。”樊振东脸上的笑差点撑不住,“我们该走了,明天比赛的时候见。”


“等一下!师父让我给你带东西……”


樊振东只好站定,眼看着弗格尔低头在运动包里翻找半天,最后尴尬地抬头:“对不起,我忘带了。明天再给你,可以吗?”


大男孩红着脸挠头发的样子挺可爱,樊振东忍不住一笑。再想想对方毕竟是张继科心爱的徒弟,他便说:“当然可以。你明天下午比赛完给我吧,然后我请你吃晚饭。”


弗格尔有点犹豫:“那,我必须向许教练请假。”


“没事,我替你请。继科不来,我照顾你是应该的。”樊振东大包大揽地放了话,忽然找到点做长辈的乐趣,又教训道,“不要因为你师父不来就偷懒。继科这两天忙,你好好打,别惹他生气。”


“是!”弗格尔认真答应,“我一定努力!”




弗格尔说到做到,第二天状态非常好,双打赢得干脆利落,帮上海队拿下重要的一分。无奈樊振东状态更好,一副化郁闷为力量的架势,对赵子豪和弗格尔都是3:0横扫。


最后八一3:2获胜,比赛结束时已经六点出头,正好吃晚饭。


樊振东也没有食言,赛后去找许昕请假,还被许昕好一番玩笑:“哟,弗格尔面子这么大,东哥亲自来帮着请假?那我必须准啊!带走带走,爱干啥干啥,别把他宰了当晚饭吃就行。”


“哪能啊。”樊振东不接招,“最晚十点一定给你送回来,走了啊。”


弗格尔正在两人旁边收拾东西,听见“宰了当晚饭吃”时一惊抬头,困惑地左看右看。等到被樊振东带上车,他小心翼翼地问周雨:“雨哥,咱们……晚上吃什么?”


“火锅。”周雨笑道,“吃过火锅吧,能吃辣吗?不能吃也没关系,咱点鸳鸯锅,有辣的有不辣的,你到时候挑能吃的吃。”


弗格尔暗暗松口气,这才露出笑容:“能吃辣。我喜欢吃火锅,能吃的菜和肉很多,而且大家一起吃,很热闹。”


周雨笑着点头。弗格尔中文说的相当流利,性格似乎也不太内向,应该和队里的人合得来。




八一队秉承军队作风,喜欢大碗饭大杯酒的豪放作风。刚好遇上弗格尔,半大小伙子正是能吃的时候,又来自盛产啤酒的德国,连吃带喝一点不客气。一顿饭吃到最后,大家已经不把他当外人了。


“来,再喝一杯。”程靖淇拿着瓶子要给他倒酒。


弗格尔赶紧捂住杯口:“谢谢,但是我不能喝了。我还要给师父打电话,喝得太多,师父会生气。”


“大番,算啦。”王皓知道外国人吃饭不像中国人一样劝酒,说不能喝就是不能喝,先拦下程靖淇,又问弗格尔,“你给你师父报告比赛情况?几点打,别误了时候。”


弗格尔一五一十地回答:“没有定好时间,什么时候都可以。要给师父报告比赛情况,还要问问妹妹的病。”


“哎,妞妞到底什么病,感冒?”周雨插嘴问,“都七月了,这么热的天,咋就感冒啦?”


“妹妹玩水,衣服湿了,所以受冷……不对,冰?哦不……”弗格尔皱起眉,说错两次才想起正确的用词,“受……凉,受凉感冒。”


赵钊彦心直口快:“现在上海得有30度吧,妞妞这体质够弱的啊。”


话音才落,他就被左右两边的周雨樊振东一人踩了一脚,疼得龇牙咧嘴。王皓也是一眼瞪过去:“别胡说,小孩子感冒发烧很正常。再说妞妞回国还不到一个月,估计也没太适应。不一定是体质的问题。”


弗格尔却摇头:“妹妹就是,嗯,身体素质不太好。师父说,因为妹妹出生前他总是生病,所以妹妹也容易生病。妹妹一岁以前,每星期都去医院。但是现在好多了。”


樊振东心里一沉,不由放下酒杯。程靖淇没察觉队友的情绪变化,顺口玩笑:“怪不得,科哥就是容易感冒,原来是遗传。”


“不是感冒。”弗格尔皱眉纠正,“师父生过好几次病,什么malfunction,还有什么disorder……名字很长,每次都不一样,我记不住。听说很严重,很危险。”


周雨瞟一眼攥着杯子脸色铁青的樊振东,正要说点别的,不想王皓忽然问:“哎,弗格尔,你跟你师父什么时候认识的,不是在波尔俱乐部里?怎么妞妞出生前的事你也知道?”


男孩脸色黯淡下来:“我和师父……是在医院认识的。我妈妈和师父住在同一家医院。妈妈说,要认妹妹做干女儿。但是……妹妹出生前,我妈妈就去世了。”


满桌人瞬间沉默;片刻后,还是周雨岔开了话题。但弗格尔显然没心情再说笑,樊振东更是浑身散发低气压,气氛终究活跃不起来。大家又聊几句,也就散了席。


周雨和樊振东一直把弗格尔送到饭店门口,还替他叫了出租车。樊振东塞给司机两张钞票,周雨则嘱咐弗格尔到饭店后报个平安。


樊振东和司机说完地址,又绕到后座车门前和弗格尔道别。弗格尔正要关车门,樊振东却忽然伸手拦住,低头轻声问:“弗格尔,你见过妞妞的另一个爸爸吗?”


“另一个?”男孩一愣,摇头道,“不,我没见过。”




“你怎么想的?”回到宿舍后周雨忍不住责问樊振东,“这事科哥明明不想提。要是弗格尔告诉科哥,你……这不是没事找事嘛!”


樊振东正收拾东西,一言不发。周雨等了半晌,正想再说,樊振东却忽然开口:“你知道继科让弗格尔给我带的是什么?”


“……什么?”


樊振东从背包夹层里拿出一个粉色塑料盒,盒子不大,上面印着各种卡通图案和花朵,非常符合四五岁小女孩的审美。他小心地打开盒子,把里面的东西一样样拿出来给周雨看。


纸折的小鱼和小房子;橡皮泥捏的太阳花和小红心;还有两张画。


一张是孩子自己的作品,能看出画的是乒乓球拍和乒乓球;另一张是给印好的几个动物图形上色,不过纸的空白处又画了三个歪歪扭扭的人,左右两个大的,中间一个小的。


“继科夹了个纸条,说这张画上的人是妞妞自己加的。意思是,我和他一起带妞妞去动物园。”樊振东低头盯着那两张画,“还有这张,幼儿园老师留的作业,画两张画,表现家长做什么工作。妞妞就只画了一张。”


周雨也低下头。他好像有点明白了。


樊振东深吸一口气,努力保持着语气的平静:“我就是想知道,妞妞多可爱的孩子,继科多好的人,到底是谁……为什么……”


周雨心中暗叹,斟酌着词句说:“你有这心情,我能理解。今天弗格尔说的那些话,我听了我也生气。但过去的事都过去了,你现在问这些,有啥意义?就算问出来,你还能把人找出来揍一顿?”


樊振东不出声。德国公开赛后,张继科也说过类似的话。他无法反驳,当时如此,现在也一样。


“行啦,别老想着这事。”周雨又劝,“科哥不想说,你抓着不放,不是找不自在吗?我知道你心疼科哥和妞妞,现在你们在一起,妞妞多喜欢你,你把他们照顾好不就完了。”


樊振东又沉默片刻,低声说:“不是……你不懂。”




樊振东确实心疼恋人和孩子,但他对“那个人”的固执探求,不是因为心疼,更不是想帮谁找回什么场子。


他只是想知道,那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。


什么样的人,能够如此吸引他爱的人,能够让他爱的人为之甘愿冒生命危险、再忍受那么多痛苦和孤独。


樊振东自认为了解张继科。这个人骨子里有种孩子一样的认真和单纯,当然可以为一份真情而百折不悔;但要得到他的真情并不容易。


张继科心底柔软却谨慎克制,会对许多人好,但不会轻易与人交心;张继科目光敏锐又头脑冷静,经历过人生起落人情冷暖,不至于被蒙蔽这么多年还毫无知觉。


那么,又是什么样的人,能够让他爱的人经历了那一切之后,还能平静地说“不怪他,是我心甘情愿”?


那个人一定很好,可到底是哪里好、有多好?当年张继科还在国家队,天天不是训练就是比赛,他们是怎么认识的?张继科曾经提到要去相亲,但能相亲的不会不能结婚;难道是偶然相遇、一见钟情?


这些问题困扰了樊振东太久,可他又不想让任何人知道。


知道又如何?别人不会懂的。比如现在,如果他对周雨实话实说,周雨八成继续会劝他“过去了就过去了,反正现在人是你的”。


这道理樊振东也明白。张继科不会拿感情开玩笑,而且拿得起放得下,他既然答应和自己在一起,就一定全心全意。刨根问底没任何好处,只会影响彼此的心情。


但道理归道理,感情是感情。


就像当年的张继科,明知道时机不合适,明知道前途很艰难,却仍然纵容那段感情,还那么坚决地留下妞妞,而且丝毫不后悔。这不是道理,感情本来就不讲道理。


人总是得陇望蜀。被一次次拒绝时,樊振东觉得只要他爱的人能接受自己,他就别无所求;可两个人真的走到一起,他又不知足了,心心念念地惦记着恋人最冲动最无法约束的爱。


那样的爱,明明曾经存在,明明曾经有人得到。


樊振东也想要。所以他尤其好奇,之前的那个人,究竟凭什么赢下他渴望的一切?




“胖儿,你听没听我说话?”周雨伸手在樊振东眼前晃晃,“我这儿说的口水都干了,您给点反应成不?”


樊振东一怔,忙打马虎眼:“听着呢,你说的我都明白。”


周雨半信半疑地打量他:“真明白假明白?我怎么觉得你每一丝皱纹每一根汗毛都是大写的不服气。”


“我有皱纹?”樊振东瞪大眼睛,“我一脸胶原蛋白,你说我有皱纹?”


周雨和他认识十几年,哪能听不出这么明显的打岔,于是白他一眼:“你哪来的胶原蛋白,一脸肉还差不多。不爱听算了,总之一句话,追究前任对现在的关系没半点好处,何况科哥这脾气……你自己看着办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樊振东叹了口气,闷闷地说,“我就是想想,不会怎么办的。”


也没法怎么办。总不能找现男友问前任情敌吧。


(回归狗血纠结的tbc)


友情提示


皓哥不知道弗格尔和他师父怎么认识的(只有小胖知道),所以他本意是想整理一下时间线、给小胖点提示,结果戳到人家伤心处了;


小雨不知道他哥和他弟上过床,而且他很信任他哥,所以这个纯洁的孩纸压根没对妞妞的身世产生过任何联想;


然后小胖……小胖在钻牛角尖呢,这个心态下他想不出啥所以然的,别指望他了┑( ̄Д  ̄)┍


至于他哥送来的妞妞创作的那些画到底有没有深意……其实我也不知道啊大家自由心证吧哈哈哈哈(。

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瞎磕乱吃助消化 | Powered by LOFTER